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夏季坐长途火车小心"旅途精神病"?

据报道,夏日坐长途火车,容易得“旅途精神病”。北京铁路局日前预计,今年7月1日起的暑运期间,乘火车去秦皇岛、北戴河避暑的旅客与去年同期相比将会大幅度增加。在布署足够警力,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的同时,北京铁路警方向媒体公布了预防夏季旅途精神病的措施。


  旅途精神病是一组精神障碍的总称,一般在长途旅行中或刚结束旅行后发生的急性病。发病前常有明显的精神应激、躯体过度疲劳、过度拥挤、慢性缺氧、睡眠缺乏、营养过分缺乏等因素的综合作用。如烦躁不安、乏力、坐卧不宁、头痛、头晕、恶心等,重者可出现怀疑、多虑、心烦、抑郁或兴奋躁动。

  据悉,该病病程短暂,停止旅行或休息后数小时至1周内能自行缓解。对于较轻的情绪障碍,可给予小剂量弱安定剂治疗;对于较重的“分裂样症状”则需去专科医院诊治,服用中小剂量的抗精神病药物。


上一篇:什么叫作“供房供车型”的“月光族”?
下一篇:马路上的斑马线是什么年代开始有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