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中国有哪几个城市有地铁?

中国的地铁始建于1965年。目前,已建成地铁的城市有:北京、天津、香港、上海、广州,南京。同时,武汉、长春、沈阳、大连、杭州、成都、西安等城市都在准备上马轨道交通。

具体规划如下

北京:未来10年内,北京轨道交通将以每年40公里的速度增长,到2008年轨道交通里程将达到300公里,市区计划铺设地铁线20条。因此,在今后的20至30年内,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的年投资额约为100亿元,到2020年,北京轨道交通的总里程将超过1000公里。目前,正建设的有八通线、城铁东线、五号线、四号线、十号线、奥运支线和机场客运专线。

广州:经审批同意的三号线总投资约为153亿元,平均造价4.3亿元/公里,预期2005年建成;二号线全长23公里,预计2003年年底通车;四号线和五号线也在规划中。到2010年,全长近130公里的5条线将构成广州轨道交通网络。另据悉,佛山、南海、广州共同投资100亿元建设“广佛地铁”,预计2005年建成。

天津:业已开工的地铁一号线是天津市“十五”期间投资规模最大的一项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全长26.2公里,计划用4年时间建成。据悉,天津市将在2010年前修建6条共计153公里的地铁。

南京:2002年11月9日,南京地铁奥体中心站正式开工。总投资8000多万元。

深圳:地铁一期工程将于2003年底建成通车,近中期目标是建设4条地铁和4条轻轨线,总投资达500多亿元人民币。

沈阳:2002年9月,全长21.6公里的沈阳地铁一号线工程总体建设方案确定,目前,总体招标工作已经展开。

杭州:该市将于明年兴建的地铁一号线,总长约52公里。

上海:“十五”期间,上海将投资千亿元人民币,新建轨道交通200多公里。

哈尔滨:该市轨道交通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通过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专家组的评估,该项目长14.4公里,总投资45.2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2.5亿元。

青岛:该市地铁规划总长度114公里,近期将选建设全长16公里的南北线,预计总投资5亿美元。

补充一些
九龙也有地铁
目前深圳已有地铁
重庆已有轻轨,准备修建地铁

上一篇:公交车故意过站不停,可投诉吗?
下一篇:我国北京地铁一期工程于哪年完工?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