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地铁是那一年有的?

世界上最早的地铁于1863年在英国伦敦建成,其干线长度为6公里,由于当时 电动机车尚未问世,机车牵引仍用蒸汽机车。

ying guo;
欧美地铁发展历史


伦敦地铁

  伦敦地铁历史悠久,是世界第一个地铁系统。除部分路线外,列车行走的管道狭窄,车厢也是比标准的铁路车厢为窄和矮。很多车站月台和通道都是拱形的,像是一根根管子,被称为Tube。

  一些较旧的地铁站,设备简陋,灯光昏暗,部分墙壁和天花剥落。伦敦地铁车厢除狭窄外,也是没有空气调节的。车厢主要通风来自车卡之间通道车门的车窗,或车卡旁边窗户的小窗。伦敦地铁行车不稳,噪音亦很大。车卡之间的通道是外露的,但有车门保护,车门上贴有告示,行车期间是不可以使用的。若想像香港地铁车卡之间站着大量乘客,在伦敦可不行了。伦敦地铁(或其他铁路)另外有一样很特别的地方,是它的车门是有开关按钮,如果你不去按钮开门,车门也许不会开启。当然,伦敦地铁也有它的好处。伦敦地铁网络四通八达,车站指示和车厢广播亦算充足,使用地铁前往目的地,一般不用害怕迷路。

巴黎地铁

  巴黎的交通之便堪称世界之最。巴黎的地铁历史悠久,风貌别致,像一座深邃的地下博物馆,自1900年开辟第一条线以来,目前已拥有14条地铁线、5条穿越巴黎大区的郊区快线(RER A、B、C、D、E线),站台总数近300,像一张密集的网络罩住巴黎及外围城市。地铁是巴黎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乘坐地铁可以到达巴黎的任何一处,简单而方便。

纽约地铁

  纽约地铁没有法国巴黎和英国伦敦的地铁历史早,但却是当代最大的都市地下铁路:全长722英里,每天载客450万。纽约地铁是从1900年开始建设,每一个路线55英尺宽,15英尺深。当时,两家私立的公司Interborough Rapid Transit Company (IRT)和Brooklyn-Manhattan Transit Company (BMT)为主。1953年,地铁的票价是15分。1966年,地铁大罢工。1968年开始,纽约州开始接管地铁,1982年,大都会捷运局(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Author?鄄ity)控制地铁系统。

上一篇:介绍一下珠海
下一篇:在公交车上的一幕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