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关于电力机车的接触网?

我记得在中学学习过,由于电传输线路传输损耗的存在,因此在长距离传输中,电压越高,线路损耗就越低,因此远距离电的输送,都是高压输送。但同时也增加了危险。

对于电力机车的接触网,按理说也应该算远距离输送,因此我有几个疑问:

1、接触网距离地面非常近,因此我想不可能有非常高的电压,但是估计也不会是380V,否则传输损耗也太大,因此请专业认识解答一下接触网的传输电压。

2、我想,既然远距离传输,接触网应该是交流电,机车与其接触应该是火线,或者说是一相,那零线或者说零相是什么呢?难道是铁轨?机车的动力电是如何形成回路的呢?

3、给铁路接触网输电是采用的什么机制,是每段分别输电,还是形成一个电网,每个节点进行供变电?同一条线路上,接触网是否有功率限制,比如我同一条线路上同时有100辆机车在行使,是否有超过此线路接触网功率而导致接触网损坏?换言之,一条线路的最大开行机车数量,也与接触网的最大功率有关系?

1、接触网根据线路设计不同,电压也不同,一般为25KV,最大为27.5KV,瞬时最高电压为29KV,最低电压不得少于19KV。

2、是三相交流电,机车靠受电弓把电引到机车内,通俗说低线就是钢轨,在接触网上还有一跟叫回流线,其实这跟线是与钢轨相通的。这样就不难理解了,就是电焊机的原理。

3、接触网正常情况下是分段供电,就是为了维持较高的电压,根据实际情况,每30-40KM就有一个供电所,之间为绝缘分相,特殊情况下可以采用越区供电,这个有特殊的补充办法。开行列车的多少,与接触网关系不大,主要在铁路的设计标准上。不会因为超负荷而损坏接触网。

但是电力机车在过绝缘分相的时候是禁止双弓的,就是不允许同时升2个受电弓,防止把一段的电弧拉到另一段上,造成变电所跳闸。

列车运行速度越来越高了,受电弓也必须改进,主要是滑板的技术。
现在滑板的材料越来越多,也不断改进,先进的有导电陶瓷滑板,铁基材料和铜基材料两种粉末为基础,以某柴固体润滑剂为分散剂研制的铜基和铁基滑板。减磨型碳纤维复合滑板等等。

上一篇:辽宁省辽阳市到广东坐火车要花多少时间?
下一篇:关于铁道方面的发展简史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