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马来西亚的双峰塔的高度是多少?

迪拜市政府消息,位于迪拜Jumeirah 区的Burj Dubai已于当日剪彩,破土动工。该大楼计划投资100亿迪拉姆,其中20亿用于建造一个文化城,70亿建一个购物中心。根据大楼设计师透露,其主体设计高度950米,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高的 楼。这个大楼将在50%的部分租给国际大财团、大企业。这个建筑的诞生将成为迪拜人的自豪。


吉隆坡“双蜂塔”——世界上最高的办公建筑

如果算上72米的塔尖,吉隆坡“双峰塔”的总高度为444.6米,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认定是世界上最高的办公建筑。而世界上最高的建筑是加拿大多伦多电视塔,其高度为544.5米。

这幢88层的建筑是由马来西亚国营石油公司出资,建筑师塞萨尔·佩利设计的。整个大楼于1996年完工,1997年正式投入使用。 这座世界建筑中的“巨无霸”由两栋相对独立的塔楼组成,但在第41和42层有一个双层的廊桥将两栋塔楼巧妙地连接在一起。

目前,“双峰塔”的1号塔楼属于国营石油公司和其子公司,2号塔楼主要是用于出租的写字楼。

壮观的“双峰塔”已经成为马来西亚整个国家的骄傲,它还曾经在好莱坞大片《偷天陷阱》中“亮过相”。难怪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自豪地说,马来西亚有一个“豪气冲天”的目标,那就是要成为一个发达国家,“双峰塔”正是这一远大志向的代表。

“双峰塔”每周星期二至星期日分两个时段供游客参观游览,上午从10时到12时45分,下午则从3时到4时45分。

由于位于第42层的廊桥有人租用,为了避免打扰客户办公,“双峰塔”的管理者一次只允许20名游客上楼参观。而在此之前,每位参观者还必须经过严格的安全检查,包括金属探测和搜身。但这丝毫没有降低游客参观的热情。一名叫陈盛昌的当地居民说,自己以前曾3次申请上楼参观,但没有一次得到允许。为此,他今天特意同妻子一起来“先睹为快”。而一名来自荷兰的游客在参观后兴奋地表示,他是第一次来马来西亚旅游,在廊桥上看到的风景简直是太美了。


上一篇:第一条高速公路在哪里?是哪一年建成的?
下一篇:广安门东有座桥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