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在家里即可刷卡买机票 电话刷卡破局电子客票?

电话终端刷卡将成为新的支付模式出现在个人消费领域。记者昨天获悉,这一新模式将率先进入电子客票领域,并有望打破目前上海电子客票的消费窘境。

  瞄准电子客票“下手”

  昨天,中国银联、携程旅行网、中国电信和招商银行在上海联合举行了全面合作暨业务开通新闻发布会,中国银联与携程旅行网正式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开通了智能刷卡电话的“电话订票、刷卡支付”的新型电子商旅模式。

  根据现场演示,消费者今后订购机票,打通联网公司的电话完成预订后,只需在家中的电话POS机上轻刷信用卡,输入密码,即可完成远程支付。

  电子客票是“试水”电话刷卡支付的第一个领域。记者了解到,虽然10月16日起纸质机票停售的大限将至,但目前上海市场电子客票的订购仍只达20%的比例。据称,在众多因素中,网上银行的不安全仍是很多乘客更愿意选择传统纸质机票的原因之一。票务界人士为此表示,智能刷卡电话支付简单、易用、方便、安全的特点,非常切合目前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投用将可整合传统的机票代理模式,有助于打破电子客票目前的窘境。

  携程旅行网营销副总裁汤澜也表示,结盟银联后,一整套更完整、安全的支付解决方案将出现,同时,电话支付、手机支付等新支付方式也会最先出现在携程的购票和预订旅游产品中。

  家庭、办公室刷卡时代来临

  以往刷卡支付,消费者都必须跑到商店或POS前当面刷卡,而现在,只要是联网商户,只要手头拥有中国银联旗下生产的“信付通”,就可随时随地刷卡,消费者只需支付刷卡时的市话费。

  记者看到,这台被命名为“信付通”的设备与传统电话机差异不大,除了拥有接打电话等一般电信业务功能外,还可信用还款,银行卡跨行转账,余额查询以及水电煤、电话、移动、联通账单缴付,商品订购支付等等支付功能。据介绍,这样的一部“信付通”市场价格约在600元至800元之间。目前上海地区除已开通缴费、转账等相关业务,还开通了当当网订购支付,另外,携程电话支付也将紧随其后。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银联联合上海卡友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已经在上海、北京、深圳等主要城市布放并开通了2万余部刷卡电话,服务用户超过40万人,主要面对写字楼中的企业客户。

  据称,两年之内,刷卡电话在国内的布放将达上百万台的规模,将成为国内主要支付模式之一。

  由于“信付通”价格相对较高,个人利用率较低,相关人士表示,更适合家庭刷卡支付或公司刷卡支付。


上一篇:金庸的武侠小说共计多少部?
下一篇:电车有什么价值?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