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电车有什么价值?

没有尾气排放,是一种环保型的交通工具。

节省石油能源,减少大气污染,方更宜行。
比较环保!
在中国,发电还是以火力发电为主。从矿物(煤,石油)的化学能先转换成热能(高炉),再从热能到动能(涡轮机组),再从动能到电能(发电机组),还有输电变电网络,最后电能再装化成动能。自己算一算要损耗多少。比起烧油或气的交通工具的工作效率,他要消耗更多的能源,使原本的交通问题又加上了电力网络和专门的线路,整个系统变得更加复杂,是本末倒置。

但并不是说电车没有价值,他的价值主要体现在强大的运输能力和对交通系统的有效管理(特别是有轨电车),缓解市区的交通运力的紧张。而这些优势又建立在其规模的庞大与否。就以东京为例,其轨道电车系统有线路近70条,平日里旅客吞吐达200万人次的大站就有6个,而我国铁路系统春运期间的日旅客流量不到500万人次,以广州火车站为例春运期间的日旅客吞吐量也才40余万人次。由此,电车系统在城市交通中的价值可见一斑。

上一篇:在家里即可刷卡买机票 电话刷卡破局电子客票?
下一篇:有关有轨电车和无轨电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