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成都你对它的印象如何?

 “天府之国”成都是一座景色秀丽、气候宜人的城市,同时也是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历代留下来的名胜古迹很多。

  属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有武侯祠、杜甫草堂和永陵(王建墓);列为省级文物保护的有北周文王碑、文殊院、青羊宫、孟知祥墓、朱悦廉墓、僖王陵、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彭大将军纪念碑彭家珍祠、十二桥烈士墓。

  其它各具特色的公园,有以引种一百多种竹子、被称作“竹的公园”  望江楼;装饰、布置各式盆景的百花潭;山青水秀的人工湖  百工堰;年年举办“灯会”“花会”的文化公园;以饲养和繁殖大熊猫著名的成都动物园、以锦江绿化带为背景的滨江公园和以“人和水”为主题的活水公园。

  峨眉天下秀,青城天下幽,剑门天下险,夔门天下雄,四句话道尽了成都的风光。

  中华行知网蜗牛制造频道推荐

  每个城市对于大多数人与其说是来过,住过,不如说是路过更好,不经意的一瞥之间,留下也许是永生难忘;每个城市对于每个人来说,何尝不是路过,留下的那些永生难忘,有一天也会随着我们的消失而消失,但城市依然还是城市,于是问,你是否——路过成都。

  概况:

  区号:028

  邮编:610000

  位置:位于四川盆地的西部,成都平原东部,平均海拔500米左右。

  面积:1.26万平方公里。

  人口:超过1000万。

  区划:6个城区:高新、武侯、锦江、青羊、成华、金牛;4个郊区:青白江、龙泉驿、新都、温江;6个县:双流、金堂、新津、大邑、蒲江、郫县;4个县级市:都江堰、彭州、崇州、邛崃。

  市花:芙蓉

  市树:银杏

  别名:“锦城”和“蓉城”。


上一篇:从米市大街到蟹岛坐什么车?
下一篇:北京公交月卡费用?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