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日本仙台

仙台市拥有流经市区中心部的广濑川和绿茵茵的榉树道等美丽景观,作为与大自然融合一体的现代化城市而闻名日本。特别是市区中心部的街道树、公园等绿色植被多,又被人们爱称为“杜都(树林城的意思)”。
  另外仙台还拥有众多大学,作为学术都市而闻名。市内的各种大学、研究所等为尖端技术产业的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另一方面,仙台也是一座重视历史和文化的城市,除了七夕节等传统活动外,还举办仙台国际音乐竞赛,街头爵士乐节等活动,演剧等活动也很盛行。
  日本仙台
  仙台位于东京北约300公里,在本州岛(日本四个主要岛屿中最大的岛)面向太平洋沿岸。日本划分为7个地区,仙台位于东北地区的中心。
  从东京乘坐东北新干线大约1小时40分就可以到达仙台。还有连接日本主要城市和世界各城市的定期航班。

温和的气候环境
  仙台和美国的首都华盛顿位于同一纬度。仙台的气候和日本其他城市相比,非常舒适温和。平均气温为12.1℃,年间降水量有1241.8mm。最热的8月份平均气温为24.1℃,最冷的1月份平均气温为1.5℃。在仙台能享受到春,夏,秋,冬四季各异的优美季节。

与自然环境协调的都市
  仙台是与大自然融合一体的城市。东面是太平洋,西面被奥羽山脉所环绕,南北是日本有数的粮仓地带。街道边多被榉树和公园等绿色植被所覆盖,美丽的广濑川横穿市中心。
松岛
  距仙台约30公里的松岛湾有无数小岛,岛上生长着很多松树。这里也因此被指定为日本最美的三景之一(日本三景)。松岛拥有天然优势,避开了源自太平洋的风暴,以养殖牡蛎闻名。

藏王
  从仙台驱车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藏王山脉。在休眠火山的山顶,有一个随着太阳光不断变色的喷火口湖(俗称为“御釜”),周围是悠闲散步好地方。另外,冬天的冰树花很有名,据说2月上旬最漂亮。

温泉
  秋保、作并两个温泉街距仙台市车程30分钟。在美丽静谧的山中有大型宾馆和日式旅馆。在公众大浴池里泡泡澡,可以舒缓身心解除疲劳。水温在38℃到43℃左右。有的传统日本旅馆设有野外浴场。夏天可以看着星空,冬天可以看着雪景,享受温泉,别有情趣。



仙台与中国(1)
  吉林省省会长春市是仙台市的友好城市。作为长春市的第一个国外友好城市,两市于1980年10月27日正式缔结了友好关系。仙台与长春有很多相似之处,两市都位于本国的东北地区,市内街道绿树成荫,工商业发达,大学众多。两市间在各个领域进行着广泛而富有成效的交流。包括市长率团的公式互访、语言、水道、煤气方面的职员交流互访,乒乓球、马拉松、青少年足球等方面的体育交流以及狒狒、小熊猫等的动物交换等等。

仙台与中国(2)
  来仙台的包括留学生在内中国籍友人每年都在增加,2004年到现在在仙的中国人约占外国人总数的40%,其中留学生的比例是50%,无论总数还是留学生数都占外籍在仙人数的首位。
  能为中国的21世纪培养出象鲁迅先生那样了不起的有用人才是我们仙台市为之努力的方向(为方便留学生能在仙台更好地生活和学习,仙台市采取了各种支援措施,与此同时,象鲁迅先生与藤野教授那样充满温情的留学生与市民之间的友好交流也在不断加深。)。


上一篇:谁是发明红绿灯的人?
下一篇:介绍一下西安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