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在坐公车时,你会主动让座吗?

今天坐公车,人不是很多,上车就有位子可以坐,心里一阵高兴.可好景不长,坐了一站路,上来几个人,一个六七十的老太太竟然站在我的坐位边上,晕!是让还是不让呢?要是没那么多人,我肯定会毫不犹豫的站起来,让她坐.可这里那么多人看着,我又是一个爱面子,不爱表现自己的人.怎么办呢?左思右想......一秒钟,两秒种,三秒钟......不用让了,有人要下车,她已经有位子坐了.心里总算有点安慰了.但心还是不能平静.为什么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新新社会里,一个简单的让座,都搞的这么复杂.我突发奇想:像我们这样的年轻人,在坐公车时,就不要去找位子坐,一直站着了好了.这样就不再遇到这种尴尬了.虽然有点不公平,可谁让我们年轻呢.

楼主为了是不是该让座这样一件小事进行反思,真的很难得。
先哲曾经有言:莫为善小而不为。这是有深刻的道理的,且不说尊老爱幼、关爱他人的美德,且不说于国、于天下的道理,单是对个人,多做这类小事就可以提高自身的修养和能力,锻炼自己的体魄,就有着数不尽的意义。
说到这里,我想起鲁迅先生曾经写过《一件小事》。先生为了这件小事“催我自新,并且增长我的勇气和希望。”通过先生反思的这小事,我们看到了一个伟大的身影。所以我说,楼主反思自己遭遇的这样一件小事,真的值得赞赏,我深表钦佩。愿与楼主共勉
现在该我回答楼主的问题了。在坐公车时,我会毫不犹豫地主动让座,最起码,这是我能够做到的,而且,站着对我不会造成伤害,站着比坐着更有利于锻炼身体。

会的
会的。

照顾老人孩子是美德,让座是好事,有什么不好意思呢?

有机会照顾一下别人自己会开心一会呢
会!(但要看什么人)

坐公车让座是我们每个公民道德的基本素质。年轻人的体质是最强的,人随着年龄一年一年增长进入老年,体质和行动也就一年不如一年了,坐车必然行动不便,小孩孕妇和身体有病者以及身体有障碍的同样坐车时行动不便,年轻人身强体状的让让他们有什么好犹豫的,再说每个人都会老的,这是一种美德,应该感到高兴和光荣。每个人都是从小到大的,都是长我们一辈的人在关怀照顾着,又有什么不公平的。
说实话,以前是想让的,可实在不好意思.现在想想,有啥不好意思的啊又不是做坏事,所以现在让的.
当然要让座拉~~~
对抱小孩的、孕妇、病人、年老体衰的人,我会让座。
让她是肯定的,因为她都站到我旁边了.今天早上我也遇到一个老大爷,我很想让他,可他离我太远,我想叫可又叫不出口.而且他还背对着我,我身边站的都是年轻人,我站起来肯定有人要坐下了,因为最近实在太热了人又太多.最后我下车时那位大爷还没得坐位,唉!其实他身边有好多年轻人有坐位的.我每次听到车上广播说让座给老\弱\病\残\孕的人时,我都会看看周围.如今的社会能主动让坐的人太少了,更少的是能站出来说话的人!
上一篇:介绍一下西安
下一篇:公交车上你会让座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