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的士”的由来

“的士”的由来

“打的”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的士”是如何来的呢,这还有一段有趣的故事。

1907年初春的一个夜晚,富家子弟亚伦同他的女友去纽约百老汇看歌剧。散场时,他去叫马车,问车夫要多少钱t虽然离剧场只有半里路远,车夫竟漫天要价,多出平时十倍的车钱。亚伦感到太离谱,就与车夫争执起来,结果被车夫打倒在地。

亚伦伤好后,为报复马车夫,就设想利用汽车来挤跨马车。后来他请了一个修理钟表的朋友设计了一个计程仪表,并且给出租车起名“Taxi-car”,这就是现在全世界通用的“Taxi”的士的来历。1907年10月1日,“的士”首次出现在纽约的街头。

若干年以后,计程马车确实被挤垮了。

“的士”的由来
1907年初春的一个夜晚,富家子弟亚伦同他的女友去纽约百老 汇看歌剧。散场时,他去叫马车,问车夫要多少钱?虽然离剧场只有 半里路远,车夫竞漫天要价,多出平时lO倍的车钱。亚伦感到太离谱, 就与车夫争执起来,结果被车夫打倒在地。亚伦伤好后,为报复马车 夫,就设想利用汽车来挤跨马车。后来他请了一个修理钟表的朋友设 计了一个计程仪表,并且给出租车起名“Taxi-car",这就是现在全世 界通用的“Taxi"(的士)的来历。1907年10月1日,“的士”首次出现 在纽约的街头。
英译.
英译
香港音译

上一篇:马路的由来?
下一篇:高速公路的由来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