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五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各地火车站检票员们这几天经常遇到这种尴尬,一些乘客拿着头一天已经过期的车票兴冲冲地要求上车,他们的理由是:火车票上不是明明写了“在3日内到有效吗”? 

铁路部门对这种情况的解释是,现在全国统一印制的火车票上注明的是并列的两行字,第一行是“限乘当日当次车”,第二行是“在3日内到有效”(短途车为2日内到有效),这两行字中间并没有标点符号,只有把这句话连起来念才能正确理解,之前提到的那些乘客只认准下面一行字,不免产生歧义。 

铁路部门还解释说,如果乘客无法赶上当日当次车,这张火车票在火车开行之前以及开行2小时内经过改签仍然有效,没有改签的票自然作废9ef。但每张票只能改签一次,而且根据列车实际售票情况,一张硬卧票很可能会改签成硬座票,改签之后不能退票。 
打个比方:比如你元旦从上海去合肥,你可以中途去苏州、无锡、南京等地下车玩,拿着这张票改
签其他车次恢复旅行,但必须在3号24点之前走出合肥站出站口。


上一篇:哈市去广东火车票什么时候打折?
下一篇:请问在广州哪个区哪个地方坐地铁可以最快到达番禺的欢乐长隆?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