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问“法西斯”最早是

“法西斯”起源于古罗马,最初的意思是指一种刑具的名称,这种刑具由一束木棒组成,中间插着一柄斧头,由执政官的侍卫官扛着.是国家最高长官的权力象征。处罚罪犯时,先从“法西斯”上抽下木棒,狠狠地抽打罪犯,直到打得皮开肉绽,然后让罪犯跪在地上,再从“法西斯’中抽出斧头,砍下他们的头颅。

卫士的束棒
最早来源于古罗马,是一种权力象征物品,外形是带着斧子的束棒。它也是专制统治的象征。
上世纪30年代,独裁主义在意大利(古罗马后裔)抬头,墨索里尼建立了法西斯党,标志就是这个东西,后法西斯也被引申为独裁统治和扩张、侵略主义。
Fascio一词,则来源于拉丁文Fascis,拉丁文原义是指“捆在一起的一束棍棒,中间插一柄斧头,是古罗马高官的权力标志,象征着万众团结一致,服从一个意志,一个权力”。

上一篇:介绍一下青海
下一篇:诗句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的作者是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