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人民币为什么没有2元硬币?

现在的公交都是2元!而且都是自动售票!有时5元10元也不找!人民币为什么没有2元硬币?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2元券和2角券停止发行
在春节期间,细心的市民发现,2元面额、2角面额的纸钞越来越少见了。这是为什么?记者今天从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了解到,原来这两种面额的钞票已经停止发行。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流通的钞票,主要是第五套人民币。第五套人民币自1999年10月1日起发行,其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取消了2元券和2角券,增加了20元券。
中国人民银行表示,2元券和2角券的使用频率越来越低,取消这两个券种不但对流通无碍,而且还能节省印制费用。使人民币的面额结构更加合理了。
另据了解,随着物价水平的不断提高,目前在商品交易中承担主要找零任务的,是10元面额的钞票。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货币处负责人焦女士表示,2元券是从第二套人民币开始出现的,第三、第四套人民币都有这种面额。而第五套人民币则取消了这个面额。按照人民币发行规则,每发行新版人民币,旧版随之停止发行。因此,当第四套钞票在流通中因破损等原因正常回笼后,2元券、2角券已逐步退出流通领域。

因为人民银行不发行
因为一般国际上的货币也都没有两元的,为了和国际接轨呗!
现在老百姓都有钱了,而且五毛很难买到什么东西了,为了方便就取消了,不过5毛的硬币很方便嘛,所以好像好留着呢,不过是旧版的
没有,人民银行没有发行
上一篇:什么是磁悬浮
下一篇:下水道井盖为什么是圆的呢?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