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东方小巴黎指那座城市?

有“东方小巴黎”之称的是哈尔滨,原名阿勒锦,清代称哈拉宾。1896年,沙俄攫取在我国修筑铁路权后,这里成为东清铁路的中心发展起来。20世纪初,俄、英、日和捷克等在哈尔滨设总领事馆,德、法、意等10个国家设领事馆,使哈尔滨在50年间迅速发展成为独具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

由于多国移民的聚集,带来了文化的多样性,其内容之一便是建筑的多样化。于是林林总总的各式建筑,成为哈尔滨的一大特色。哈尔滨的建筑可分为:教堂建筑、巴洛克建筑、新艺术运动建筑、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古典主义复兴建筑等11个类型,使之成为体现世界建筑艺术的博物馆,从而获得了“东方小巴黎”的美誉。

有“东方小巴黎”之称的哈尔滨,原名阿勒锦,清代称哈拉宾。
黑龙江省省会哈尔滨

上一篇:介绍赌城??
下一篇:东方威尼斯是说哪个城市?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