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日本大版

日本城市介绍:大阪


日本的第二大城市,位于本州岛西南部,与神户隔湾相望。古称难波,曾作过日本几个朝代的都城。1583年筑大阪城,城内兴建多条运河,故有“水城”、“桥都”之誉,江户时代成为全国重要商业中心;20世纪初期,货物贸易量和工业产值均居全国首位,成为日本最大的工商业城市,在日本经济发展中居重要地位。

目前大阪和神户及周围的卫星城组成仅次于京滨工业区的阪神工业区。大阪是阪神的主帅,为重、化工业和轻工业发达的综合性城市。主要工业部门是金属加工、机械、服装、出版、印刷、食品、纺织等;总部设此的松下电器公司是世界最大的家用电器跨国公司之一;此外,日本著名企业住友金属、住友化学、日立造船、新日铁、川崎重工等均在大阪设厂。大阪地处日本腹地,为全国最大的交通枢纽之一。有现代化铁路新干线和高速公路,多条铁路、公路呈辐射状通往各地。海港现代化,有多种专业码头;有现代化的国际机场。市内由地面公路、高架道路和地铁组成立体交通网;文化教育事业发达,有大阪市立大学、大阪国际研究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图书馆、博物馆、科学馆、工艺馆、美术馆、棋院等科学文化设施遍布。城市布局呈方格状,东、西、南、北四区为市中心;新世界一带是闹市区,云集着著名的剧场、影院、酒店和百货店。古皇宫难波宫迹、国宝建筑住吉大社、天满宫、日本最古老的寺院四天王寺、大阪城等都是著名游览地,地下街驰名世界。


上一篇:地铁是谁发明的/
下一篇:中国艺人的赚钱排行榜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