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以下上海的快轨交通?

上海轨道轨道交通概况

2006-2-10

  上海地铁已开通了5条轨道交通线路:1号线(共富新村—上海火车站—莘庄)、2号线(中山公园—张江高科)、3号线(上海南站—江湾镇)、4号线(大木桥路—浦东蓝村路)、5号线(莘庄—闵行开发区)。票价3元起(5号线2元),超过6公里4元,以后每10公里加1元。

  上海的主要都市景观(浦西的外滩、人民广场、徐家汇、龙华、虹桥、虹口,浦东的陆家嘴、花木)和繁华商业区(南京路、淮海路、徐家汇、不夜城、八佰伴)均分布在地铁沿线。地铁准时、快速、便利,是游览上海的最佳选择,但早晚上班的高峰时段拥挤是非常严重的,最好避免在这段时间乘坐地铁。

  搭乘地铁小帖士:

  1、各条线路实行一票制,买票时如果不清楚票价可以直接告诉售票员下车站。换乘站:1、2号线人民广场站,1、3号线上海南站站,1、4号线上海体育馆站,1、5号线莘庄站,2、3(4)号线中山公园站。3、4号线在宝山路—虹桥路间并线行驶,任何一站都可以换乘。1号线和3号线在上海火车站站需要出站换乘,重新买票。

  2、各地铁站均有自动售票机,但有些只能使用硬币。很多时候自动售票机比人工售票窗口排队的人要少,多准备些零钱可以节省排队购票时间。

  3、3号线和4号线在宝山路—虹桥路间并线行驶,3号线车身有黄色线条,4号线车身有紫色线条,要留意区分。

  4、上海地铁换乘路线长而且复杂,但路标还算清晰,跟着路标走一般不会错。一个原则是不到目的地不要出站,以免多买一次票。


上一篇:世界上第一家七星级宾馆位于那里?
下一篇:问杭州公交线路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