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2006世界杯德国观战指南--汉堡交通指南?

汉堡地处欧洲中心,北、东、南三面连陆,西南近海,交通非常便利。在海上对外与300多个港口相连。又是内河港口,市区横跨易北河两岸,通过易北河以及运河与欧洲内陆航远相连接。汉堡港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港口之一,也是德国的第一大港。

在陆路运输方面,汉堡的铁路四通八达。对外运输通过铁路和公路同国内和欧洲的铁路和公路网相连接。  

汉堡的市内交通很方便,地上和地下,国铁和私铁,公共汽车和出租车一应俱全。然而游览市内最方便实用的还数自行车。这儿可以租借自行车,从几天到几个月都可。周末骑上自行车,穿行在汉堡的大街小巷,也是别有风情。去逛逛那有名的周末市场,5马克可以买上一大包吃不完的水果,还说不定能以很低的价钱买到一只18、19世纪的绘画瓷盘,也可以去看看博物馆、美术馆,或勃拉姆斯纪念馆。

  USAR大汉堡快捷交通网

USAR中的U指的是地铁(U-Bahn),S指的是城内高架快速列车(S-Bahn),A指的是城郊快速连接火车(AKN—Anschlussbahn),R指的是地区火车(R=Regionalbahn)。汉堡有3路地铁线,有6路城内快速高架列车,3路城郊快速连接火车和9路地区火车。

  密集的市内市郊公共汽车网都市公共汽车(Metrobus)和快速专线车(Schnellbus)构成了又一个四通八达的市内市郊公共汽车网。它们的正点率高得惊人。坐这种公共汽车东可达如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Schleswig-Holstein)的盖斯塔赫市(Geesthacht),南可到下萨克森州的城市。从汉堡火车总站开出的到尼尔多夫市场(Niendorf Markt)方向的5路都市公共汽车经过汉堡大学,被认为是欧洲最繁忙的交通线路。

  夜班车交通网

从市政厅市场开出的夜班车从凌晨1:00—4:30分运行在市内交通线上,它们为“夜猫子”们外出活动创造了条件。夜班车运行时间间隔为1小时。

  港口轮渡

从“栈桥”始,坐62号轮渡,东可达桑托霍夫特(Sandtorhoeft),西可达温肯维德(Finkenwerder);从温肯维德(Finkenwerder)坐64号轮渡,北可到易北河的托伊夫桥(Teufelsbruecke);从“栈桥”始,坐61号轮渡,南可到诺伊霍夫(Neuhof);从“栈桥”始,坐73号轮渡,南到奥登霍夫特(Odenhoeft);从“栈桥”始,坐75号轮渡,南可达斯坦因维德(Steinwerder)。

  只要有一张大汉堡(Grossbereich)或整个汉堡地区(Gesamtbereich)的月、天(9点钟以后开始的)票,就可乘任何上述车去想去的地方,而且坐轮渡免费。持天(月)票者坐30—39路公共汽车和快速专线车(Schnellbus)每次还得买附带车票,票价为2.10欧元。

  出租车

汉堡地区拥有至少比北德其他城市都多的出租车。出租车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打电话给呼叫出租车公司,没有失约的。

  如果想在自动售票机上购买一张地铁或城市轻轨票,必须先在旁边的名单上找出想去的车站,接着把这个车站旁边的数字通过按键输入到自动售票机里。之后显示器上就会出现相应的车票价格。

  


上一篇:北京公交车上的车次是按照什么标准进行排序的?
下一篇:有关北京的问题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