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给老人让座的标准是什么?

我很少坐公交的,那是因为我们那打摩托很便宜,大约1公里吧也就2元的样子,所以我坐那个多些,但是有一次我去南昌办身份证,就坐了那么几次,嘿嘿人那个多啊,我和我妈只能站着了,路上上了一个大约60岁的老人,看着那么多人坐着所谓的专坐也没说什么,表情木然的找个位置站了下来,这时候,一个小学生女孩从她的专坐上下来给老人让了,她也就1年级的样子。不过这时候尴尬的时候出现拉,我妈突然坐了上去,我的脸唰一下就红了,心想:这次脸丢大了。
  小女孩说着那一口好稚的话问我妈;这是我给她(指指老人)让的啊,你怎么坐呢。我妈脸也唰一下红了,说我以为你要下了呢。然后就站了起来,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坐就起来了!!!(注意)站在我身边,老人也没说什么坐上去就是了,一边的人也就笑了下。
  很遗憾这是我唯一一次感动了(晕了;里面失望也很多啊)今年我来到深圳,这里的人出去都坐公交的,有钱的就打的了。所以车多人更多。我有一次坐车去大梅沙,坐到一办一个大约60多岁的人上车了,里面的卖票的(奇怪深圳很少投币的)说:谁给老人让个坐啊,(此话重复N次)
  周围的人好象都傻了,连装看风景的都没有,到是一个个的看着老人,好象看戏一样。老人连忙说:算了算了,都怪自己下午出来的太晚敢上高峰了,没什么。我就6站就到了。我心想,深圳还真TMD(不好意思太愤慨脏话都出来了)的是个拜金社会,真没人情味。(此场景在深圳重复N次)
  我说的大家怕都见的多了吧 ,另外你们有几个是给别人让过坐的呢,让过的下面报个名吧。现在从任何一方面都可以暴露出中国现在的问题,人情冷漠,贪婪和巨大的虚荣心。以及中国在社会体系的巨大的不健全,我自己也让过一次坐(为什么就一次呢,我发现我这人很倒霉基本都是站的多坐的少)还被我妈说我傻呢,有一次我在火车站给了一个落魄的老人5毛钱居然被我妈问你钱多啊,我晕,我在这绝对没有怪我妈的意思,挑拨离间的走开,我只怪自己没有经历社会的历练,也许我到我妈这时候别说让坐就是有人死我在我面前我还要扒他衣服去卖呢。
  希望自己别到那个地步.


上一篇:有关北京的问题
下一篇:上海:请问从浦东第一八佰伴到七浦路要怎么走啊?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