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火车是如何分等分类的?

火车是如何分类的?编号规则是怎样的?在哪些情况下会出现火车晚点的情况?

我国开行的旅客列车中,车次前面加一个大写的汉语拼音字母的车次共有9种。
  1、“T”(特)是上海局开行的管内特种豪华列车;
  2、“D”(动)是哈尔滨局管内开行的动车组列车;
  3、“S”(深)是广深铁路公司开行的旅客快车;
  4、“G”(高)是广深线上的高速列车(时速200公里);
  5、“Z”(准)是广深线上准高速列车(时速160公里);
  6、“K”(快)是快速列车(时速120公里以上);
  7、“Y”(游)是在大城市和旅游城市之间开行的旅游列车;
  8、“L”(临,是在春节、暑期客运繁忙时加开的临时旅客列车);
  9、“X”(行),是专门集中装运某一方向行李、包裹的行包专列,亦属于旅客9ba列车的范畴。
  http://dv.longzx.com/hxlspage/hxls-show1.asp?id=4658

  Z-直达特快列车、T-特快旅客列车、K-快速旅客列车、N-管内快速列车、L-临时旅客列车、Y-旅游列车。
  http://www.xmhcz.com/kyfw/cccs/index.php?item=ccfl
  我们这里(上海铁路局)用的是下面的代号,有N开头,没有D、S、G开头的。 

上一篇:火车司机开车那么久累吗?
下一篇:坐飞机要注意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