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计划单列市是个什么概念啊?

计划单列市:
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名之一。计划单列市的收支直接与中央挂钩,由中央财政与地方财政两分,无需上缴省级财政。我国目前的计划单列市有五个,分别是深圳、大连、青岛、宁波和厦门。它们享受着省一级的经济权限。省会城市不可能再设为计划单列市,因为过去的计划单列省会都已经相继取消了,现在的计划单列市只剩下厦门、宁波、青岛、深圳、大连等5个非省会城市,虽然他们同副省级城市是一个级别,但概念上已有所区别。

直辖市:是中国一级行政区,政治、经济各方面都直接与中央挂钩。

两者主要区别是:直辖市是一级行政区。计划单列市仅仅是在经济上享受省级待遇。


上一篇:公交车就可以超载吗?
下一篇:在公幨上一女士p核男」饭穼穇5幨票.但後上O?..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