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世界上最早的“高速路”

世界上最早的“高速路”·秦直道
发布时间: 2004-7-26 10:22:11

  在秦修筑的9条主要“国道”中,出今淳化通九原(今内蒙古包头)、全长900公里的秦直道被誉为古代的“高速路”——为快速集结调动军队和运输粮食等物资用的车马超级专用道路,是可与长城相媲美的边防军事设施。

  公元前212年,秦始皇命令大将蒙恬主持修建直道。当时动用人力40万,花费4年时间筑成。逢山开山,遇谷填谷,工程量相当浩大。此道在长城之内的路面宽60米至80米,长城外的路面宽164米。最宽处可供100驾马车并排行进,其宽度是今天世界上任何高速公路都望尘莫及的。直道要求路面尽量取直,以便车马急速驰驶。它是世界上最早、最长、最宽的超级车马路。

  经过二千多年的风风雨雨,秦直道绝大部分路面或被冲毁,或湮没于林莽和草原沙丘之中,但经考古工作者勘察,在淳化和淳化以北的山岭森林中,发现了数段直道遗迹。有些为草木所覆盖,有些至今还在利用。沿途还可见到许多秦汉时代的陶片砖瓦、铁箭头与驿馆、烽火台的遗迹。

秦始皇建的

上一篇:假如让你有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你会选哪个地方居住?
下一篇:如何办理普通卡和月票卡退卡业务?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