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我国哪些城市有地铁?还有哪些城市在修建中?

上海有,北京,哈尔滨在建设中呢...好象是

广州上海北京有
深圳南京天津沈阳等城市都已经有了正式的规划了,貌似~
有地铁的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正在修建地铁的城市:深圳,沈阳,南京,哈尔滨,大连,武汉.
中国地铁城市

资深组(已有地铁,正在扩建):

北京、天津、上海、广州、台北、香港

北京:中国第一条地下铁,1969年10月北京地铁第一期工程投入试运营,现有地铁一线、环线和复八线,总长54公里,已全部贯通运营。规划未来地铁网络总长将达到408公里。

香港:1979年开通地铁,共有3条线路,总长43.2公里,从1994年开始每年赢利都在10亿港元以上。

天津:1984年12月通车,全长7.4公里,2001年10月9日全线停运,为即将动工的地铁一号线做准备。地铁一号线全长26.195公里,总投资约69亿元,预计2005年年底完成。

上海:地铁一号线1995年4月全线通车,目前已有3条地铁线投入营运,现有轨道交通总里程为65公里。根据新一轮的城市规划,上海拟建地铁11条,长384公里,轻轨线路10条,长约186公里,每年平均要建设15-20公里,需要投入资金100亿元,而完成总体规划则需要投入3000多亿元。

广州:全长18.48公里的地铁一号线已在1999年6月28日通车,全长23公里的地铁二号线预计2003年年底通车;三号线预期在2005年建成;四号线和五号线也在规划中,争取到2010年全长近130公里的五条线路构成广州轨道交通网络。台北:1988年动工,1995年基本建成试运营。其地铁共规划5条线路,全长73.1公里,设70个车站。

新星组[已获国务院和国家计委批准立项]:

深圳、南京、青岛、重庆、沈阳

深圳:地铁一期工程正线全长19.468公里,总投资105.85亿元,工期4年。未来9年,深圳将斥资328亿人民币建设120多公里的轨道交通。

南京:地铁南北线一期工程2000年12月12日正式开工,是目前国内地铁国产化水平最高、平均造价最低的工程项目。项目投资概算70.15亿元,综合造价每公里4.15亿元,综合国产化率为70%,总工期4年零9个月。

渴望组[酝酿中,等待国务院和国家计委批准立项]:

成都、郑州、武汉、大连、长春、哈尔滨、鞍山、佛山、杭州、乌鲁木齐、苏州、西安、兰州、昆明

广州-南海-佛山:广佛地铁,预计开通时间是2005至2006年。

上一篇:去哪里好呢上海有什么
下一篇:我能在爱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