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旧金山金门大桥始建于哪一年:

1933

1933
旧金山金门大桥始建于哪一年:1933.年
旧金山金门大桥于哪一年建成通车?1937 年

美国著名的旧金山金门大桥是旧金山引以为傲的标志性建筑,也是进入旧金山湾的门户,每年有几百万游客慕名来到这里,瞻仰大桥那饱含人类智慧的雄姿和周围那美不胜收的自然景色。然而与周围的一切颇不合拍的是,有一些人来到这里并不是像大多数游客那样游览金门大桥这一景点,欣赏与大桥和谐相衬的自然景观。他们到这
里只是怀着一个目的:自杀!据不完全统计,自旧金山金门大桥开通以来,已经有一千多人在这里跳海自杀。还有一些人正跃跃欲试,想从这里了却一生。无怪乎美国广播公司(ABC)在报道金门大桥持久不息的自杀潮时,抱怨金门大桥“简直就是为自杀者造的”,人们想在这里自杀太容易了。

金门大桥自杀危机四伏

据统计,自金门大桥1937年5月28日贯通以来,已有多达1200多人从桥上跳下自杀身亡。第一宗自杀案发生在金门大桥开通刚刚只有3个月的时间。一位第一次世界大战的老兵哈罗德·沃伯与他的同伴来到桥上,静默了一会儿后,他突然说,“这就是我要往下跳的地方。”话音刚落,他就一个鱼跃从桥上跳了下去。从那以来,自杀者们就频频来到金门大桥,以期一跃跳下轻松结束自己的生命。到了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当自杀人数到达997人时,守护大桥的警察也懒得再统计自杀人数了,他们担心,统计报告自杀人数的做法会剌激自杀率的激增。为此,旧金山的报纸和电视台都停止了有关自杀的报道,以设法扼制自杀者的模仿之风。

令人生奇的是,尽管当局谨小慎微地避免谈及金门大桥的自杀率,可仍旧阻止不了居高不下的自杀事件。心理学家和自杀问题的权威专家理查德·赛义德说,尽管公众明白存在着问题,但自杀事件持续上升的势头从来就没有得到过扭转。

赛义德说,这座桥是绝佳的自杀地点。他说,“你根本不需要敏捷,只需一跃就可跳下桥去。你只需来到这里,仅仅走出桥面就可心想事成了。”

位于旧金山对岸的马林县的验尸官说,每周据报平均有两起从桥上跳下的自杀事件,实际数字也许更多。自杀者从桥上跳下后立即就汇入了滚滚的浪涛中,尸体随着巨大的海潮被冲入大海里,人们永远别想找到尸体。

预防自杀防不胜防

旧金山大桥管理部经理卡里·威特指出,大桥管理部门一直强调用巡逻来阻止和减少自杀率,他们也确实做了不少工作。此外,沿着大桥的人行道上还安装了13部应急电话,这些电话可与自杀咨询者直接联系上。

两年前一位名叫玛丽莎的少女从这座桥上跳海自杀。她的母亲罗妮·米利根悲痛欲绝。为了纪念自己的女儿,为了不让悲剧再发生,罗妮以女儿的名义建立了“玛丽莎·伊姆里奖学金”,现在她正积极地参与自杀预防工作。目前她正在起诉大桥的管理部门。她说,她这样做不是出于赚钱的目的,而是为了迫使他们建造自杀屏障。

据悉,美国帝国大厦、法国埃菲尔铁塔和悉尼港大桥等处都建有自杀屏障。金门大桥的官员称,他们不是不愿建造自杀屏障,而是遇到了比较棘手的问题,其中有重量问题、风速问题以及审美和资金等问题。威特说:“董事会多年来一直为想方设法建造一条自杀屏障而费尽心思。”

上一篇:河南开封的市花是什么花?
下一篇:世界十大地铁城市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