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城市公交路线是如何制定的?

城市公交路线的制定是依据"城市公共客运交通管理办法"制定的.
如:
城市公交应当坚持全面规划、有序竞争、协调发展、服务乘客的原则,优先发展大运量城市公交。

市、县人民政府组织城市公交、规划等行政主管部门编制城市公交专业规划,并纳入城市总体规划。?

编制城市公交专业规划,公开征求社会公众的意见。

城市中的新区开发、旧城改造和建设机场、火车站、汽车站、轮船客运码头等工程项目,市、县人民政府组织配套建设城市公交设施,并和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使用。?
新建、改建、扩建城市道路时,根据需要设置港湾式公交站点、候车亭等。在车辆容易堵塞等特殊路段,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设置城市公交优先通行车道和设施。?
?

调整公交路线或者设置车站,应当符合交通规划和安全、畅通的要求,并 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同意。按照人口居住密度调节公交车辆班次和路线。

上一篇:人行横道是谁发明的?(斑马线)
下一篇:长春有哪些长途公交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