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自行车是谁发明的

自行车是谁发明的一直争论不休,但公认的是1839年英国人麦克米伦发明了蹬踏式脚蹬驱动自行车,在此之前的自行车都是靠用脚蹬地前行。
1791年法国人曾发表了两轮的木马车;德国男爵卡尔杜莱斯是一般公认的自行车发明人,他在1817年制造出有把手的脚踢木马自行车,他在车子前轮上装了一个方向把手,这是人们第一次看到不需用马拉的奇怪车子,也是人们最早的自行车印象。他的发明是构想是来自于溜冰鞋的原理,他想如果人们在两轮之上放个座垫,人坐在上面两脚下垂交互踩踏前进车子就能像溜冰一样前行了。

人类使用车轮的历史大约有5000年之久了,但是在1690年以前,没有任何人把两个轮子连接起来乘坐。一个中德·西弗拉克的法国人,曾做过一辆被称之为“塞莱里弗勒”的两轮车,使用方法是:两腿分开坐在车上,两脚蹬地使之滚动向前。
1839年,麦克米伦发明了一种机械自行车。自行车的后轮通过连接到踏板上的曲柄驱动。有了自行车,人们获得了比步行快得多的速度。
1861年,一个叫布鲁内尔的法国人,把他的自行车带到马车匠人米肖那儿去修理,米肖的儿子欧内斯特看到那辆车后,提出:如果在前轮装上一个曲柄,并能够踏着转动的话,一定能命名这种脚踏车得到改进。
还有一种叫“维洛西皮德”的脚踏车,踏板转一圈,轮子就转一周,这种车前轮很大,被人们称为“高自行车:”。它跑得快,就是不稳当。如果刹车,特别是下坡时刹车,骑车的人就可能被甩到把手前面,骑一天的车就得摔几次。但是人闪并没有被吓住。1884年,勇敢的马斯·史蒂文斯骑着,推着、有时甚至是扛着一辆叫“平凡者”的高自行车穿越了美国。
把自行车的前轮变小,从而使骑车更安全的尝试不断进行着,但限于当时的工艺水平,这些尝试都失败了。
1885年,英国人斯塔利发明了链条传动的自行车。这种自行车用链条把踏板的运动传达给轮,并把前后轮的大小一致起来。为了加快行走速度,他党政军把脚踏板睥齿轮设计得大于后轮,以便后轮的转速大于脚踏的速度。这种自行车的一个主要优点,是把车座、踏板、把手以及前后轮的旋转轴这五个点,互相之间都构成三角形结构,这种结构2完全符合结构力学原理。
经过斯塔利的改进,自行车变得安全可靠,而且效率大大提高了。于是,自行车在欧洲很快地普及开来。
1888年,苏格兰人邓洛普又发明了内充空气的车胎。在此之前,自行车用的都是木轮或实心胶轮,这种轮子很重。邓洛普一心想加以改进,但又苦于想不出好办法。有一天,他在公园用橡胶水管浇花时受到启发,发明了带充气内胎的车轮,从而使自行车的性能得到飞跃性地提高,开创了一个自行车大普及的时代。

上一篇:交通部门怎么能这样?
下一篇:请问北京新出IC卡的相关政策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