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北京的地铁是以什么为动力的?

北京地铁实际有3条铁轨,我们能看见的两条是承重轨,不带电。还有一条看不见,在站台的下面,也就是列车的侧面,是供电轨,也叫动力轨(在古城站和苹果园站由于站台在两侧,可以看见此轨)。这种供电形式叫做第三轨供电。国外一些国铁线路也是第三轨供电的。

说用电行吗?
地铁列车一般都是电力机车
电力—路轨带有高压电
是以电来驱动的
现在全世界的地铁都是以电作为动力的~
北京地铁使用的是110V的直流电源(不是民用的交流电)。
列车在行驶中会通过车身内的变电,将直流电变为交流电供给列车灯光,通风等电器设备)
北京地铁的路基轨不带电。在其一边(一般为行使方向右侧,或站台下侧。在古城站和苹果园站由于站台在两侧,可以看见此轨),就是供电轨,也叫动力轨。这种供电形式叫做第三轨供电。

上一篇:为什么地铁座位方向与公车上的座位方向不同?
下一篇:地球为什么是圆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