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谁能帮忙提供一些关于铁路第六次提速调图 10f8 的小知识?谢谢!

谁能帮忙提供一些关于铁路第六次提速调图的小知识?谢谢!

一、新运行图提速资源大幅增加。 

    第六次提速涉及京哈、京沪、京广、陇海、沪昆、胶济、广深、京九、兰新等18条线路,提速后,线路允许速度达时速120公里以上的线路延展里程达2.2万公里,其中时速160公里及以上的线路延展里程达1.4万公里,时速200公里及以上的线路延展里程达6003公里,时速250公里的线路延展里程达846公里。

二、列车平均旅行速度提高。 

    全国铁路旅客列车平均旅行速度达到时速70.18公里,比2004年第五次大提速后的列车运行图提高了4.48公里/小时。全国铁路旅客列车平均技术速度达到时速80.84公里,比2004年第五次大提速后的列车运行图提高5.24公里/小时。新型动车组开行后,北京—哈尔滨全程运行7小时50分钟,比现图最快客车压缩2小时40分钟;北京—沈阳北3小时59分钟,压缩1小时33分钟;北京—上海9小时59分钟,压缩1小时59分钟;北京—济南3小时20分钟,压缩48分钟;北京—青岛5小时37分钟,压缩1小时53分钟;北京西—汉口8小时22分钟,压缩1小时48分钟;北京西—郑州4小时47分钟,压缩55分钟;北京西—石家庄1小时59分钟,压缩28分钟;上海南—长沙7小时30分钟,压缩7小时30分钟;上海南—南昌5小时08分钟,压缩5小时45分钟。新增直达特快列车较现有同区段最快客车也有大幅度压缩。北京西—南昌11小时30分钟,压缩2小时;北京西—福州19小时38分钟,压缩3小时45分钟(比现径路客车压缩13小时39分钟);武昌—上海南9小时22分钟,压缩4小时03分钟;武昌—杭州8小时03分钟,压缩3小时14分钟。 

三、铁路干线通过能力提高。 

    新的列车运行图共开行旅客列车1312.5对,比2004年第五次提速后的列车运行图增加140.5对。全国铁路各局间75个分界口共计划安排直通客车1110对,货物列车2354对,比2004年第五次提速后的列车运行图增加213对和479对。 

四、机车车辆运用效率提高。 

    新的列车运行图紧紧围绕畅通山海关、郑州、金华西、向塘、宝鸡东等运输结点,调整机车配置,统一机型和牵引重量。在各主要干线全面推行机车长交路、轮乘制,交路距离大幅度延长,采用长交路的列车数量大幅度增加。通过调整机车交路,优化生产组织,改革乘务制度,提高机车运用效率,确保了新图用车需要。新列车运行图单司机值乘区段增加95个,达到413个区段,单司机值乘比例达到50%以上。?03犯上呖突趸到宦啡渴敌新殖酥疲仿殖酥票壤锏?5%以上。按照新的列车运行图,全国铁路共运用客车2043组30677辆,比2004年第五次提速后的列车运行图增加170组2964辆,分别增长9.1%和10.7%。通过提速缩短运行时间、优化运行方案、调整车辆担当、车体套用等方式,共节省客车车底18组318辆。 

五、车流径路和编组计划全面调整。 

    华东片区:利用华东二通道、宣杭线、胶新、新长线通道能力,大幅度分流京沪线货车,沪宁线仅承担本线到发车流。华南片区:利用京九线和焦柳线新增通道能力分流货车,京广南段基本只承担本线到发车流,利用广深四线新增能力,扩大漳龙、广深、三茂车流,拉通南部沿海大通道。华北片区:大幅度提高大秦线车流强度,充分利用京通线能力,打通东北与西北间通道。利用迁曹铁路通道能力,扩大京秦线分流。西南片区:充分利用广元、秀山分界口能力,实施平移分流,缓解达州分界站能力紧张状况。西北片区:利用陇海线兰天段新增能力,优化宝中线、陇海线进出西北车流径路,强化跨越编组站的超远程车流强度。 

六、直达重载列车比重扩大。 

    以点到点始发直达、基地直达的运输组织形式,加强了始发直达组织。图定始发直达货车组织占全国铁路装车比例36%。积极组织主要编组站开行跨多个编组站的远程技术直达列车。大秦线增开2万吨重载列车到26对,增开1万吨重载列车到61对。哈大线组织开行5800吨/5500吨列车28对。主要干线和煤运通道形成4000吨、4500吨、5000吨、5500吨重载系列。京沪线、京广线北段、京哈线、胶济线、陇海线郑州北—徐州段实现5500吨重载列车贯通。京广南段、京九线、沪杭线、浙赣线、宁西线实现4500吨货车贯通,焦柳线、京通线、兰新线实现4000吨货物列车贯通。其他线路货物列车牵引定数也有大幅度提高。1f3a 

七、客货运输产品结构创新。 

    新列车运行图共安排时速200公里的动车组257对,其中区域内城际快速列车计划安排212对,在不同经济区域的中心城市间快速列车45对,建立起中心城市间和不同经济区域间方便快捷的客运通道。安排开行夕发朝至旅客列车337列,比2004年列车运行图增加32列。开行空调列车810.5对,比2004年列车运行图增加243.5对。空调客车占全部客车对数的61.8%,提高13.4%。货运列车开行五定班列121列,五定班列平均运行距离1817公里,平均旅行速度为34公里/小时。 

八、深化修程修制改革。

    改革车辆修程修制,推行免维修,延长检修周期。动车组4000公里入库检修一次,一级检修时间2小时,比既有客车压缩三分之一。双线自闭区段安排了180分钟大机施工天窗,双线按90分钟、单线按60分钟安排了综合维修天窗,综合维修天窗内不铺画任何列车运行线。全国铁路首次在列车运行图上安排开行动车组检测列车,每旬对所有时速200公里动车组开行区段进行一次动态综合检测。

上一篇:火车“D”字代表什么意思呀?
下一篇:到内蒙乌拉特前旗的长途汽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