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急需一篇"铁路第六次提速的个人安全观"千字文

急需一篇"铁路第六次提速的个人安全观"千字文.

确保提速安全,是顺利实施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最核心、最关键、最根本的问题。

铁路大提速后,时速200公里的动车组开行起来,从500米外的地方到铁路道口只需9秒钟,行人避闪不及;动车组通过时产生的风速极值达20米/秒,相当于7-8级的大风,可将站在轨道边的行人“吸”过去,造成意外伤害。

  另一方面,道口、栅栏封闭的任何管理漏洞,都可能对高速行驶的动车组列车造成灾难性的后果;动车组高速运行产生的强空气吸力,吸卷起道床上的垃圾等,都将对动车组运行安全产生严重影响,而铁路线两旁的违章建筑更是巨大的隐患。

列车运行速度的提高,给线路治安、安全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旦因治安问题引发行车事故a67,就会造成车毁人亡、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 
 
 据介绍,在运行速度比较低的情况下,列车的制动距离较短,列车司机如果发现前方有情况,采取紧急制动,在比较短的距离内能够停下来。而列车运行速度越高,制动距离越长,当司机发现前方道口有车辆通过,或者有行人在线路上行走、坐卧时,即使采取紧急措施,制动距离也不足以保证行人和车辆的安全。列车的提速对线路治安的要求越来越高。

  保证铁路行车安全,还有赖于群众安全意识的提高。铁路公安机关一项调查显示,在铁路沿线发生的危及行车安全的行为中,有85%是学生所为。因此,重视对群众、尤其是学生的铁路安全知识宣传至关重要。提醒行人、车辆通过铁路道口时,要严格遵照道口的通行规则,按照道口信号灯安全行驶,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

第六次大面积提速与前五次不可同日而语,从时速160公里提高到时速200公里及以上,不仅仅是一个量的变化,更是一次质的飞跃,无论是对线桥隧涵、牵引供电、通信信号等固定设备,还是对机车车辆、国产化动车组等移动设备,无论是对运输组织、行车环境,还是对人员素质,都是一次全新的考验和严峻的挑战,提速安全的复杂性、艰巨性以及所承受的风险和压力远远高于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铁路。在提速安全问题上,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造成无法估量的严重后果。因此必须以对党、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科学态度,以慎之又慎的精细作风,全力抓好提速安全工作。


上一篇:火车票的問題
下一篇:中国铁路第六次提速列车时刻表,请推 10f8 荐。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