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问什么是路用列车?

  一、列车定义

  按照列车编组计划,列车运行图和《铁路技术管理规程》有关条文规定的条件编挂在一起的车列,并挂有机车及规定的列车标志,配有乘务员的称为列车。列车是铁路完成运输任务的主要形式。为提高运输效率,保证列车运行的安全,列车必须在重量、长度、车辆编成上符合一定条件。
单机、动机、重型轨道车虽未完全具备列车的条件,在发往区间时亦应按列车办理。

  二、 列车的分类和等级

  运输工作中耕具需要和服务对象,每个列车分别担任不同的运输任务。根据任务的不同,列车分为不同的种类。根据任务的轻、重、缓、急又可分为不同的等级。在行车工作中,正常情况下,必须依照列车的等级顺序放行列车,调整列车运行秩序。在编制列车运行图、制定列车日常运行计划及进行调度调整时,亦须统筹兼顾,妥善安排4a?br>列车按运输性质的分类和等级顺序如下:

  1、旅客列车:为运输旅客、行李、包裹、邮件的列车。按其运行途程的长短和旅行速度可分为:⑴特快旅客列车;⑵快速旅客列车;⑶普通旅客列车;⑷临时旅客列车;⑸临时旅游列车;⑹回送客车底列车。

  2、混合列车:以乘座旅客车辆为基本组与装载货物的车辆编成的列车。在货物列车中编挂乘座旅客车辆10辆及其以上时,按混合列车对待。

  3、行包快运专列:

  4、军用列车:以运输军队和军用物资的列车。

  5、货物列车:以运输货物和排空货车的列车。

  6、路用列车:以运送铁路器材、路料(石渣、枕木、钢轨等)开行的列车,一般在不影响路外运输的前提下开行。
该回答在4月22日 13:16由回答者修改过


上一篇:这次提速怎么没CHR4啊?
下一篇:上海最长的桥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