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深圳地铁的介绍

深圳地铁是中国广东省深圳市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始建于1999年,于2004年12月28日正式通车。随着深圳地铁的开通,深圳已成为大中华地区继北京、香港、天津、上海、广州及台北后第七个拥有地铁系统的城市。现已投入运行的有一号线和四号线,全长21.866公里,并设有19个车站。

深圳地铁与香港九广东铁均接驳到罗湖。罗湖为深圳经济特区与香港特别行政区边界的陆路口岸之一,乘客可通过铁路到达该口岸,然后再换乘铁路。除此之外,深圳地铁一号线亦接驳到深圳市内著名旅游点“世界之窗”,是为深圳地铁第一期工程中一号线之终点站。

深圳地铁的服务口号是“地道服务,贴心一路”。车厢内的报站以及站台内的语音提示,依次采取普通话(国语)、粤语、英语。


上一篇:阿昌族赶会节是
下一篇:购买桶装水需仔细查验 ?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