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有关上海的交通问题。

请问一下如果我要骑自行车,电瓶车去浦东,该如何去,怎样穿越黄浦江,是不是骑到黄浦江,然后再摆渡过去对面的浦东,如果不是这条黄浦江阻碍浦东和浦西就没那么远?还请大家帮帮忙,本人初到上海,对上海的交通还不太熟悉.还请各位大哥,大姐,帮帮忙啊!!

看路线了哦,要是有直达的地铁或公交车,还不如坐车呢。
要是你只是去江边,而且离摆渡口又不远,当然是摆渡划算了哦。
我看你还是买张地图吧,又不贵,上面有各种公交、地铁的路线图。
以后出去玩啊、买东西啊、看望朋友也方便嘛。
坐出租也不会让司机坑!

摆渡吧,只有这样了
去年两会期间已有提案、看来至今还没解决!

相关报道《骑自行车过黄浦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3:4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王楠冯兰蔺孟录燕  

黄浦江上已有不少隧桥,机动车过江十分便利,那是否能加设非机动车道,或者建若干自行车过江专用隧道?
  今年“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上海电气中央研究院副院长曾乐才递交的提案,
希望在完善本市自行车道网络的同时,新建1至2条穿越黄浦江的自行车通道。自行车骑过黄浦江,究竟可行吗?
  雾天措施引发灵感
  “我是在雾天上班时,看到自行车能从隧道中安全通过想到的。”曾经向本报百姓“议案”提出同类建议的陆先生对记者说,目前所有的过江隧道和大桥,一般情况下都是禁止自行车通行的。但是在大雾天,由于轮渡关闭,有关部门会采取临时措施,在隧道两旁拉上警戒分隔线,允许自行车通过。
  “现在自行车渡江的唯一途径是轮渡,一旦碰到大雾天气,至少有500万以自行车为代步工具的市民的出行将受到严重影响。由于渡江轮渡班次间隔时间较长、行驶速度较慢,隧道出行则更具优势。”曾乐才委员则表示,在越江隧道左右各开辟一条自行车隧道,不仅可以缓解这一出行难矛盾,更能使隧道利用最大化。
  出行方便兼顾安全
  “骑自行车不产生废气,节约能源又锻炼身体,值得鼓励。”曾乐才委员说,除了自行车隧道,他还建议尽早出版自行车交通地图,切实给予骑车族出行方便。
  自行车隧道真的方便吗?市政协委员、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主任葛剑雄说出了不同看法,“这样的思路是对头的,应该有一些好的办法来缓解目前的城市交通压力。但至于是不是可行,需要科学论证,要建自行车专用隧道,安全问题很重要。隧道有上、下坡度,自行车一多,我想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而且这条道建得太宽,自行车就会增多,不安全,建得太窄,利用率不高。”
  记者随机采访的10位市民也反应不一。驾驶员谢先生认为,已有的隧道设计时并没有考虑自行车通道,如果现在硬要开出来,可能对隧道通行顺畅带来不良影响,增加事故隐患。另建自行车过江专用隧道分流当然好,估计成本很高,而且数量也不会很多。骑车绕路过隧道,也许还不如摆渡来得方便得不偿失。
  有关部门细说原委
  记者从上海市市政工程管理局了解到,这些建议在最初建造隧道时都曾经被提出过,但是被专家在调查考证后一一否定。原因之一在于经济造价以及动、拆迁成本过大,但更多的考虑在于安全因素。目前,过江隧道的坡度是4至5度,而非机动车道要求的坡度必须在3度以下,如果自行车硬要同机动车共享隧道,是非常危险的,尤其在上下坡时,只要有一辆自行车倒下了,后面的自行车会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一并倒下,后果不堪设想。
  市政协委员、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技经室副主任陈益粱解释道,“如果建造隧道,按照自行车坡道坡度为1‰的安全标准计算,隧道的出入口必须延伸至人民广场附近。这样一方面使上海用地的问题进一步紧张,另一方面,隧道长度可能会加长到4公里以上,实际上也加大了骑车人的负担,对骑车人的体力要求很高。”
  市政协委员、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院院长顾问曾纪骝表示,从发达国家的做法来看,越江隧道一般以双车道的经济型为主,但在隧道里专门开辟自行车道的做法现在还没有。“市民的这种想法很好,但从技术和成本上考虑,是不经济的。”
上一篇:2周岁不到的小孩能坐飞机吗?
下一篇:关于"124"的信息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