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上海地铁的介绍

上海轨道交通,建立于约1990年代初,2004年统计客运量为4.7亿人次。

早在1958年,上海市就开始地铁建设的前期准备,当时苏联专家断言上海是软土地层,含水量多,因此不宜建设隧道工程。1963年在浦东塘桥采用结构法用钢筋混凝土管片衬内试挖了直径4.2米的隧道,用于验证粉沙性土质和淤混质粘土质中建设隧道的可行性。1964年在衡山公园附近又开挖了代号为“60工程”的地铁试验工程。因内径偏小不能行驶大型车辆而以失败告终。70年代末在漕溪公园的地底下,又尝试了第二条试验隧道的掘进,投资达四千多万人民币,上下行总长1290米。细心的乘客可以发觉这段线路采用结构法修筑地下连续水泥墙(方形隧道),与此后采用的盾构掘进(圆形隧道)有明显不同。这段线路现在作为上海轨道交通一号线的正式路线使用。

1989年5月,中德双方正式签署了4.6亿马克的地铁专款贷款协议书,1990年3月7日国务院正式同意,上海地下铁道工程(新龙华站至上海新客站)开工兴建。经过地铁工程建设者不解的努力上海轨道交通一号线终于在1995年4月10日,全线(上海火车站站-锦江乐园站)建成通车。


上一篇:北京将调整35条公交线路 15条线路撤出长安街
下一篇:世界十大地铁城市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