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上海磁浮示范运营线

上海磁浮示范运营线,是世界上第一条投入商业化运营的磁悬浮列车示范线,属上海市交通发展的重大项目,具有交通、展示、旅游观光等多重功能。於2002年12月31日启用,由当时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朱昒基与德国总理施罗德,在龙阳路站主持剪}狄鞘健?

磁浮示范运营线西起上海地铁2号线龙阳路站,东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主要解决连接浦东机场和市区的大运量高速交通需求。线路正线全长约30公里,双线上下折返运行,设计最高运行速度为每小时430公里,单线运行时间约8分钟。

2006年4月27日,上海磁悬浮结束两年试运,正式投入营运。

资料

长度:33公里

投入运营:2002年12月31日

最高时速:430公里/小时

途经站点:轨道交通2号线龙阳路站-浦东国际机场

票价:单程人民币50元,往返人民币80元,持当日机票可优惠20%。

运营时间:每20分钟一班,龙阳路站 7:00~21:00 机场站 7:11~21:11

运营:上海磁浮交通发展有限公司


上一篇:世界十大地铁城市
下一篇:细菌藏匿在哪里?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