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踏板操上上下下的享受

嘿,这可不是说电梯呢!一块小小的踏板,照样可以让你在上下“舞动”间,踏出休闲节拍,享受神清气爽的感觉!上周六,和一帮轻怡会员在力美健长寿店玩 Step (踏板操),个个在板上动感十足,成了节奏高手 。练踏板操有什么好处?看看身材颀长、挺拔的陆教练( Sunshine )就知道答案了!来,赶紧跟着她一起与板“共舞”吧!
识板走步

■踏板先可以研究一下这块奇妙的板:它一般长100 厘米、宽35厘米、高10厘米,当然也可以调节高度,高度越高,练习的强度就越大。伴随着动感的音乐(1分钟120 拍左右),在塑料板上有节奏地上下舞动,你的协调性自然也会上一个台阶哟!

■步伐踏板操的最基本动作就是上板、下板。一种叫“基本步”,就是正对着板面上、下板。还有一种就是“侧点步”,转体45度上、下板就对了。

板上招式

第一组

● Single Knee (抬腿一次):单腿抬高,然后点地,触地时间要短;● Single Side (侧踢一次):侧展髋部,侧踢的腿要伸直;● Single Curl (后屈一次):上身略前倾,单腿后屈,脚跟尽量往臀部靠拢;● Single Kick (前踢一次):单腿前踢,腿要伸直。

第二组

● Three Knee (抬腿三次):参照 Single Knee ,可以交叉点地;● Three Curl (后屈三次):参照 Single Side ;

● V - step (V字步):上板后两脚分立,与下板后的站位点正好形成V字;●J umping (分腿跳):在板下分腿跳跃,有点像广播操中的跳跃运动。

每组动作可以进行多种组合,比如按 A + B → C + D → A + B + C + D 的顺序反复练习,中间用基本步串联。

安全手册

●脚踩踏板要平,并且要踏在板的中心,以防踏板不稳定。●不要将脚跟抬离踏板,“悬空”是很容易扭伤跟腱的。●下板时脚尖应该先着地,随后脚跟落地,这样可以使身体得到缓冲。●膝部不要太“僵”,而要保持弹性,这也是为了提供缓冲,防止背部扭伤。●做倾斜动作时,腰部不要倾斜,担脚踝部应该倾斜。●保持收腹的形态,使肌肉处于正常的活跃状态。●保持均匀呼吸,不要屏气。

实用贴士

■服装要穿弹性好的衣服,成分以棉、莱卡为宜。当然你还应该穿运动鞋,气垫式的更好,这样可以起到缓冲的作用。有些人赤脚跳 Step ,其实这样很容易损伤脚踝。

■课程每节课除了开始10分钟的热身和最后10分钟的放松,主体部分既可以都做 Step ,也可以将 Step 和相对平和的“健身球”运动结合起来,做到动静互补,增加新鲜感。

■频率每周至少应做3次,3个月为一个周期。

坚持下来,好处多多:可以提高心肺功能;增强协调性;关键是可以有效减肥(一节课可以消耗1000 -1500 千卡),而提臀和改善腿部曲线,也都能做得到!

■登楼上课时间有限,一个周期也就30来次。

所以平时要多锻炼,比如有空多爬爬楼梯,这样可以和 Step 很好地配合起来。


上一篇:我国北京地铁一期工程于哪年完工的?
下一篇:交通意外的逃生方法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