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防暑关键:避开热源

医生提醒,安然度夏防暑是关键,而防暑关键在于避开热源。

据介绍,中暑是炎热天气下,人体不能适应“热”而发生的急性疾病,也是最常见的人体对高热产生反应的疾病。

中暑分为三种类型,热射病、热痉挛和热衰竭。热射病属于中暑的早期,表现为头昏、头疼、口渴、出汗多、注意力不集中等;热痉挛,则是由于失水、失盐等引起的肌肉疼痛;热衰竭,表现为虚脱,抢救不及时就会导致死亡。

高温还会诱发多种疾病。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由于炎热天气所产生的高温可增加心肌耗氧量,易使心血管系统处于紧张状态,会使心脏调节功能发生紊乱,诱发心律失常(窦性心动过速或过缓);而由于血管功能不稳定,易发生痉挛,也使高血压患病率增高;对于心血管病患者来说,持续处在高温环境中,其急性循环功能不全(心肌梗死、中风、心力衰竭)发生率也随之增加;另外,天气炎热,喝水少时,血液黏稠度相对增高,易出现腔隙性脑梗塞,也有可能诱发较大面积的脑血栓形成。

要避开热源,首先不要在太阳中长时间暴晒,户外作业人员尤其要劳逸结合,绝不能连续工作几个小时,在高温环境中工作的人,应适当补充含有钾、镁等元素的饮料,而西瓜汁和绿豆汤等饮品对防暑有很好的效果;在室内,要注意保持空气流通,减少湿度,因为如果湿度高、空气不流通的话,即使温度不高也会引起中暑;出汗多时,要注意及时补充含盐0.3%的清凉饮料。


上一篇:上海:十条精品农家乐旅游线路
下一篇:地铁火灾事故自救逃生应注意的问题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