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2010年轨道交通“无缝连接”京津

新华社天津2月24日电(记者邹兰)春节长假,家住天津南开区的余梅带孩子去北京玩。从家门口乘公交车开始算起,到天安门广场,共用了3个多小时。3年后余女士如果再到天安门,预计90分钟就能到达。

综合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建委、铁路天津站等部门透露的情况,2010年,天津地铁2、3、9号线,京津城际快速列车,以及北京地铁4、14号线等轨道交通线,将使京津两大直辖市实现“无缝连接”。届时,搭地铁再换乘京津城际快速列车,将是京津市民往来两大城市最快速、便捷的出行方式。

京津城际轨道交通线路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这条从北京南站东端引出、直至天津站的快速铁路,全长115公里,将于2008年7月投入运营,区间列车运行时长为30分钟。

京津两大直辖市距离约120公里,两大城市间经济交往频繁,人员往来密切。目前京津两地间往来主要借助铁路及京津塘高速公路。尽管京津城际列车几乎每小时一班,运行时间也只有七八十分钟,但由于天津没有能与铁路客运站相连通的城市地铁,铁路快速、便捷的优势几乎无从体现。京津塘高速公路也由于交通量接近饱和,车速一再降低。

另据了解,除京津城际快速交通线路,北京、天津间目前还在修建京津塘高速公路二线,预计2008年建成通车。


上一篇:为什么过马路要走斑马线?
下一篇:世界地铁之最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