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自行车是什么?

这个题目像问得很傻,自行车当然就是一种交通工具,一种车;可以代步,也可以载货。

代步与运输

事实上,在许多国家,包括中国大陆,自行车是十分重要的运输工具之一。不过,即使在工业发达、备最新型交通工具的国家如日本,仍然有许多人乐意采用自行车。这是因为骑自行车比走路省力,比驾车省钱,而且,不怕塞车,不用忧虑没车位,来去自如,十分方便!

健身的器材

在美国,骑自行车的人愈来愈多,但他们不是依赖它作交通工具,而是用来健身!现代人运动不足,於是日益肥胖,患心脏病的愈来愈多。医学界呼吁之下,曾掀起缓步跑热潮,但对於脂肪过剩的人士来说,自行车又是多麽适合的一种减肥健美方式!其他要跑要跳的运动,不停要抵抗地心吸力,难以持久;但自行车却不同,舒服地坐著,双腿只管推动脚踏,不用支持自己的重量,特别容易维持斗志,继续坚持下去!聪明的商人又发明了健身自行车,最适合怕太阳晒的娇滴滴小姐,和日理万机的行政人员,他们可以一边运动健身,一边从事其他活动,绝不浪费时间!当然,自行车还适合老弱伤残,和意外爱伤後的复原者锻练,因为并不需要很大的气力,亦相当安全,不会太剧烈。

体能的考验

不要以为自行车是很小儿科的玩意,要能做到尖端的自行车运动员也可不容易!早在1896年的第一届奥林匹克世界运动会,就已经有自行车比赛的项目。当时除了短程的0.2公里、10公里等赛事外,还有马拉松计时赛。你在十二小时内能骑多远?当年的冠军运动员共走了314.998公里,平均时速26公里。不错罢!别忘记当年的自行车远不及今天的轻巧及顺溜。时至今日,自行车比赛的方式五花八门,有场地赛、公路赛、爬山障碍赛、个人赛、队际赛各种铁人赛,也定不会缺少单车这个项目。而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要算是环法大赛和环意大赛。单靠两条腿转动风火轮,环绕法国和意大利这两个面积不算太小的国家,不是三数小时或三数天的事,而是三数个星期。不管是体能还是意志,都伸展到极限。可曾有留意环法大赛所创下的最新纪录?平均时速38公里-不简单吧!

消闲的玩意

自行车的确是自有其魅力的。没有那个小孩不喜欢骑自行车。以轮代腿,来去自如,清风迎面送来,便是这麽的逍遥。

旅游的工具

近年来,旅游风气日渐普遍,许多年轻人尤其乐於采取自助旅游的方式,行程中的一切安排均不假手於他人,不仅是免除束缚,可以随机应变,更能给予自主的满足感!不过,要说到真真正正的自助旅游,应是自行车旅游。因为,名符其实地,连交通工具也完全自助-只凭自己的两条腿!


上一篇:高平铁佛寺??
下一篇:地铁内遇到火灾怎么办?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