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今年铁路提速

第六次大面积提速后,我国铁路既有线提速干线旅客列车最高运行时速达200公里以上,京哈、京沪、京广、胶济等提速干线部分区段可达到时速250公里。

不提速的主要是支线铁路.

在火车提速、铁路建设提速的2007年,人们将享受到更多铁路带来的方便和舒适。


准备了多年的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将于今年4月18日实施。京哈、京沪、京广、陇海、浙赣、胶济、武九、广深线等既有干线,将实施200公里速度级的提速,有条件的线路列车运行时速可达250公里。初步测算,提速后,全国铁路客运能力可增加18%,货运能力增加12%。 


2007年,全国铁路安排的开工项目达70项,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将达3320亿元,其中基本建设2560亿元,更新改造160亿元,机车车辆购置600亿元。预计发送旅客将达13.65亿人次,蚢1c仍黾?亿人次。

铁道部表示,今年将确保初期运营时速达300公里的京沪高速铁路开工建设,并在2010年基本建成。京津城际铁路今年内将全线铺通,武(汉)广(州)客运专线将继续向北延伸,武(汉)石(家庄)、(北)京石(家庄)客运专线将投入施工。


2007年铁路将提供一系列适应社会需求的运输新产品。在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城市群和中原、西北、西南、东北地区重点城市间,将大量开行城际快速客车,实现公交化运输。


展望未来,“十一五”期间,我国铁路将建设新线17000公里,其中客运专线7000公里。到2010年,发达的铁路网将初具规模,形成由客运专线、城际铁路、既有线提速线路相配套的快速客运网,铁路“瓶颈”制约状况将得到缓解。到2020年,铁路运营里程将达10万公里,发达完善的铁路网全面建成,“人便其行、货畅其流”的梦想可望成为现实。 



上一篇:从西三旗到京版信息港怎么走
下一篇:广州东站搭火车到深圳福田可以吗?价钱和搭汽车相差多远?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