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地铁是怎么供电的?

每天都要坐地铁,也知道地铁是用电的,但是总不明白电力是如何进入列车的发动机的

地铁的供电系统是为地铁运营提供电能的。地铁列车是电力牵引的电动列车,其动力是电能;此外,地铁中的辅助设施包括照明、通风、空调、排水、通信、信号、防灾报警、自动扶梯等,也都依赖电能。
  地铁供电电源一般取自城市电网,通过城市电网一次电力系统和地铁供电系统实现输送或变换,然后以适当的电压等级供给地铁各类设备。
根据用电性质的不同,地铁供电系统可分为两部分:由牵引变电所为主组成的牵引供电系统和以降压变电所为主组成的动力照明供电系统。
具体的请看参考资料。

通过两条地轨。
地铁列车的电力由各车站的11KV变电站送给地铁三轨,通过三轨与列车的连接给车辆供电。三轨位于车站站台下方,在站台两端可以看到,用绝缘板盖住。
上一篇:什么是城市的命脉?
下一篇:如何购买摩托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