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火车为什么靠左行驶?

每次看到这个问题都感到很好笑,一个以讹传讹的什么“科里奥利力的作用”忽悠了那么多人!

这个问题确实有很多人问过了,但很多人都认为是哪个所谓的“科氏力”在起作用,说是如果靠右行驶容易出现撞车,这纯粹是胡诌。 

火车为什么靠左走?因为火车是英国人发明的,英国的火车就靠左走。 
为什么英国的火车靠左走?因为英国的马车靠左走。 
为什么英国的马车靠左走?因为马靠左走。 

为什么马要靠左走?因为人的心脏在身体的左侧,古代骑马打仗时,要用右手持兵器和敌人格斗,而让心脏一侧避开对手,所以都用身体的右侧接触敌人,也就是骑马时都走左侧,久而久之就形成了马靠左走的惯例了。 

至于中国的火车为什么靠左走,因为中国的火车是跟英国人学来的。 

我哥哥是火车司机,他们学习驾驶时老师就是这么讲的。 

顺便说一句:日本也在北半球,可日本的火车是靠右行驶的,难道他们那个孤岛上没有科氏力起作用?

另外南半球的澳大利亚的火车也是靠左行驶的,难道在他们那里科氏力也不起作用了?




上一篇:武汉的月票公交车太少了,有的甚至拿一部分外出营运,为小集体利
下一篇:上海一共有多少辆公交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