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交通意外的逃生方法

当交通险情发生时,要沉着镇静,迅速针对意外之险和潜在的灾难作出理智而适当的反应,采取有效的行动。

车刹失灵 如果行车途中车刹失灵,应立即换档并启用手刹。必须同时将脚从加油踏板上抬起,打开警示灯快速摇动脚刹,换低挡,手刹车制动。不要猛拉手刹,由轻缓逐渐用力,直至停车;如果来不及做以上动作,可以先从加油板上抬脚,换低挡,抓手刹制动,小心驶离车道,将车停在离开公路的地方,最好是边坡或松软的上坡;如果车速始终无法控制,比如遇到了陡下坡,为了减速可以冲撞路边的护栏或护墙。还可以使用警示灯、按喇叭、闪亮前灯等求助信号,寻求其他司机的帮助。

撞车 如果撞车已势在必然,此时应保持冷静,掌握好方向盘以便尽可能将自己及他人的损失降至最低限度。为了减速可以试着冲向能够阻速的障碍物。软的篱笆比墙好,灌木丛比参天大树要好,以使车辆逐渐减速直至停车。在栽向冲撞点的瞬间应尽可能早的远离方向盘,双臂夹胸、手抱头。后排乘客也应同样动作并向后躺,以避开前排的靠背。

跳车 除非车辆即将冲出悬崖,留在车上必死无疑,否则不要随便企图从急驶的车辆中跳下。选择跳车时要做到:打开车门,脱开安全带,身体抱成团——头部紧贴胸前,脚膝并紧,肘部紧贴于胸侧,双手捂住耳部,腰部弯曲,从车上滚出。可以顺势滚动,不要与地面硬抗。

车辆落水 在车辆沉没之前若有可能应弃车逃出,因为在充满水之前车辆不会立即沉没。水的压力会使车门很难打开,若有机会可以摇下窗玻璃,从中逃出。如果车内有孩子,应先推出孩子,不要考虑挽救什么财产。


上一篇:水煮鱼的危害
下一篇:北京公交改刷卡 月票成收藏新宠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