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北京将调整35条公交线路 15条线路撤出长安街

本报讯(记者王一波)从明年1月1日起,本市将对35条公交线路进行调整。昨天,市交通委宣布,本市将进行今年第四批公交线路的优化调整,加上下周二开始调整的7条线路,本次调整共涉及市公交集团的42条线路和2条运通线路。

市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姚振平介绍,42条线路中,新开300路快车等16条线路,撤销830路等15条,调整特5路等11条,830路等35条线路的调整将从2007年1月1日起实施,938空、






938支1等7条938系列线路从今年12月26日首班车开始,在城区的起点站由北京站东移到大北窑。不过,938路开往香河、廊坊大学城、天下第一城的3条线路仍从北京站始发。

“第四批实施方案重点削减市中心区重复线路,缓解市区交通拥堵。”姚振平说,经过调整,本市市区将撤销重复站位828个,其中三环路内480个,此次调整优化了一批长距离穿城线路,减少中心城区重复,加大边缘地区线路运力投入。

市公交集团透露,截至12月19日,本市今年已陆续更换了1720部新车,年底前还将有300部新车投入运营。

解 读

15条线路撤出长安街

针对人们反映的长安街公交线路重复严重的问题,此次调整共消减了15条在长安街上运营的公交线路。具体包括724、722、859、特1、938系列7条、特5、特6、南北专线、747路。共消减长安街公交站位90个。

300路新增特快运营线路

姚振平透露,在保持300路原有运营线路、车辆的基础上,从明年1月1日开始,还将增开300路特快运营线路,其中配18米通道车70辆,单机车30部,全线设20个站。特快线路内外环首末站设在和平东桥、大钟寺,与原有的300路首末站相补充,形成多点发车,减少乘客途中的首末站倒乘,同时便于运力灵活配置。

新开线路平均延长90分钟

根据目前大批市民已搬迁至城近郊区的特点以及道路拥堵状况,在明年1月1日实施的线网优化方案中,16条新开线路的营业时间统一为早晨5时30分至晚10时,比线路优化调整前平均延时90分钟。

运通两条公交线将调整

记者还从祥龙公司了解到,运通107线和110线也将进行调整。运通107线将取消马家堡小区、角门北路两站,首站迁移到马家堡路北口,线路长度缩短1.7公里,线路调整后取消重复站位4个,调整后线路长度27.06公里。而运通110线将取消原线路西北四环小煤厂至海淀桥路段,调整后线路由四季青桥东行至紫竹桥下桥北行至海淀桥东行进入北四环辅路恢复原线路行驶,末站望京新城调整到来广营北,取消6个站位。

启用北官厅安定门换乘站

姚振平还透露,明年元旦,本市将先期启用安定门、北官厅两个集中换乘站。安定门等集中换乘站将使原来占据社会道路的公交线路调整到专门场站,以减少对社会道路的干扰。


上一篇:世界十大地铁
下一篇:马路红绿灯的由来?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