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特拉维夫白城

标准(ii):特拉维夫的白城是20世纪早期建筑和城镇向现代趋势发展的一个杰出代表。特拉维夫白城与当地的文化和气候条件相适应,并且融合了当地的传统元素;
标准(iv):特拉维夫的新城是20世纪早期新城镇规划和建筑的代表,并且与当地独特的文化和地理条件相适应。

特拉维夫白城
介绍:
特拉维夫是以色列第二大城,人口约36万。特拉维夫是1909年由一群犹太移民所建立的,1910年起命名为特拉维夫,特拉维夫是犹太复国主义创始人所著小说中希伯莱语“泉山”一词的译音。1948年5月14日,以色列立国的宣言就是在特拉维夫宣布的。虽然作为政治首都只有一年,但经济上的成就在以色列却是独领风骚,全国无出其右,可谓经济上的首都,圣地的大门。而且,由于国际上尚不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所有国家的大使馆都设在特拉维夫,以色列外交部也不得不设在该地。
特拉维夫是座二十世纪创建的新城市,起初只有60家移民,现在人口一跃而为三十多万,笔直的马路上林荫夹道,是一座典型的欧美式的城市。市区内有电影院、剧场、夜总会、迪斯科舞厅等,样样具全。在郊外,围绕该都市的卫星城镇正急剧增加,显示出特拉维夫的发展潜力。现代化的城区建在与海岸公路平行的3条砂岩山丘脊上,无论是高大的现代化饭店和大公司,还是一般的居民住宅楼,都是白色的平顶建筑,广场、人行道旁及一些建筑物前,各种造型奇特的现代雕塑点缀其间。加上大量的树木和大片的草坪,以及附近蓝色的地中海、沿海狭长平坦的沙滩,还有四周环抱着密集的柑橘园,白、绿、蓝、红组成了美丽动人的画面。从60年代以来,在城市的扩建过程中,不断挖掘出古代以色列城和古犹太人聚居的遗址,一个个颇具特色的博物馆相继建成。在这些博物馆里,展品有古钱币、古玻璃器皿、古铜器、古瓷器、古希伯莱文字、民间艺术品等。游人可以从这些文化古迹中,目睹犹太民族的历史和智慧。
这里是以色列唯一允许居民在安息日随心所欲的城市。电影院、歌剧院、博物馆、俱乐部、舞厅、酒吧和脱口秀使特拉维夫的街道每时每刻都繁华似锦。

世界遗产委员会评价:
特拉维夫建于1909年,并逐渐发展成为驻巴勒斯坦英军控制下的一个大都市。在19世纪30年代到50年间,白城在帕特莱克爵士的城市规划基础上建成,体现了现代城市发展规划的基本原则。城中的建筑物由在欧洲培训和实习的建筑设计师设计而成,他们以全新的文化理念创造了一个杰出的“近代运动”的建筑整体。


上一篇:地铁遇险 逃生有术
下一篇:过桥米线 过桥的意境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