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香港出行小指南

必备工具推荐:
*游客地铁一天乘车证(港币50元):可于一天内无限次搭乘地铁(机场快线除外),适合需要多处游走或住宿在港岛的游客(地铁票价4元-26元不等,搭乘地铁过一次海的票价就在11元以上,BONBON那天就过了四次海,所以买这样一张乘车证还是很物超所值的)。机场快线和地铁车站都有出售。
*八达通卡(港币150元,其中50元是押金):相当于上海的交通一卡通,可以在地铁、火车、巴士、电车、渡轮等使用(部分小巴不通用,计程车也不能用),乘车刷卡可自动扣除相应票款,余额和押金可退还。地铁、九广铁路的各个客务中心都可增值、退还。
第一站 将军澳探望家驹
地址:将军澳华人永远坟场 十五段六台二十五号
路线指南:
搭乘地铁(将军澳线、观塘线)至油塘站,从鲤鱼门广场方向出口,经过两条自动扶梯,直行穿过一栋住宅楼,过对面行人路转右直行到鲤鱼门广场,转左直行过斑马线再转左,乘14S巴士(4.2元港币)到坟场入口一直上行。
家驹的墓碑后面的墙是很显眼的蓝色,应该很好认。
注意事项:
1、建议初次到访的朋友出油塘站后搭计程车前往,因为那里是郊区不会堵车,而且可以让计程车直接开到十五段,避免走错路。计程车起步价是2公里15元,往后每0.2公里是1.4元,从油塘站上山车费是22元多点,香港有给小费的惯例,所以付钱的时候记得取整把零头留给司机。不过要打车下山就要凭运气了,因为上山的空车比较少,要等车的话也要下到灵灰阁。偶的香港朋友告诉我,好多次她们都是步行下山的,不过托家驹的福,BONBON那天就很走运,一走下十五段就迎面遇到了一辆空车,下山要绕行,车费会稍微贵点,偶那天付了28元(含小费)。
2、家驹的墓碑后面有个大箱子,里面有为大家准备的香,谨记得带好火柴或打火机去就行了。
3、香港天气比较热、山上没有遮蔽,建议MM们做好防晒准备。另外可以早点出门,一来避开上班高峰,二来好和家驹多说会话。(偶那天就是8点多到的,地铁人还很少,很快就到了)。
4、香港的大多数店都要到10点才开门,包括花店,所以打算一早带鲜花去看家驹的朋友,务必在前一天晚上做好准备。(偶那天一早就没买到花,起初还以为自己没找到花店,回来路上一看,哇,全开张了!)
第二站 省善真堂
地址:律伦街7-8号
路线指南:搭乘地铁(观塘线)到九龙塘站出来,沿着九广铁路线一直走到律伦街口,看到红色外墙的建筑即是。
说明:
家驹的牌位在一个圆形拱门进去右边比较高的地方,初次去的话可能要好好找找了。那里也有香火供随意取用,隔壁的一个房间里还供有梅姑姑的牌位。


上一篇:上梁不正,下梁能正吗?
下一篇:北京故宫建福宫西花园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