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福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2小时内上报

为加强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管理,福建省卫生部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须在2小时内向上级卫生部门报告。
通知规定,报告范围主要包括食物中毒和医源性感染事件两大类。食物中毒包括:一次中毒人数超过30人的,或者死亡1人以上的;中毒事故发生在学校、幼儿园、建筑工地等集体单位,一次中毒人数5人以上或死亡1人及以上;地区性或全国性重要活动期间发生食物中毒,一次中毒人数5人以上或死亡1人及以上。医源性感染事件包括:10例以上的医院感染暴发事件;发生特殊病原体或者新发病原体的医院感染;可能造成重大公共影响或者严重后果的医院感染。

通知要求,当地卫生监督机构对信息核实后,应当在2小时内进行网络直报,同时以电话报告市级监督机构;市级监督机构在接到报告后,应在2小时内电话报告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


上一篇:北京故宫建福宫西花园
下一篇:优生应从优选开始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