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的 的 卡 卡 湖

海 拔 12500 英 尺 , 总面 积 3200 平 方 英 里, 湖 面 长 138英 里 , 宽 7 0 英 里 , 深 度 达 1000 英 尺 。

根 据 地 质 学 家 对 於 此 湖 的 综 合 调 查 结 果 ,有 如 下 值 得 我 们 注 意 的 奥 秘 。

的 的 卡 卡 湖 虽 然 位於 高 原 之 上 , 但 湖 泊 四 周 的 地 区 却 出 现 数 已 百 万 计 的 海 洋贝 壳 化 石 。 这 个 现 象 显 示 在 很 久 以 前 , 这 里 的 高 原 应 该 还 是 在 海 底 , 由 於 地 壳 的 变 动 ,被 迫 推 挤 上 升 。 时 间 大 约 是 在 一 亿 年 前 。

虽 然 地 壳 的 变 动 已 是 极 为 久 远 之 前 的 事 , 但 是 现 在 在 的 的 卡 卡 湖 中 仍 然 存 在 着 海 洋 的 生 物 , 渔 夫 在 湖 中 可 以 网 到 海 马 , 还 有 属 於 海 洋 生 物 的 绿 钩 虾 及 贝 类 。

这 更 可 以 断 定 的 的 卡 卡 湖 的 湖 水 原 本 就 是 来 自 海 洋 。 根 据 现 在 周 围 陆 地 上 古 老 海 岸 线 的 遗 迹 显 示 , 的 的 卡卡 湖 的 面 机 经 历 过 大 幅 的 改 变 。 这 条 湖 岸 线 并 不 是 水 平 的 , 而 是 从 北 向 南 倾 斜 下 去 , 北 端 高 出 现 在 的 湖 面 达 295 英 尺 , 而 南 端 距 离 现 在 湖 南 缘 约 四 百 英 里 之 外 , 却 低 於 湖 面 274 英 尺 。

这 表 示 这 里 的 高 原 仍 然 在 持 续 不 均 等 的 上 升 。 今 天 的 帝 华 那 科 位 於 的 的 卡 卡 湖 南 岸 十 二 英 里 , 地 势 比 现 在 湖 面 高 出 一 百 多 英 尺 。

若 说 帝 华 那 科 在 当 时 是 的 的 卡 卡 湖 畔 的 一 个 港 埠 , 现 在 遗 迹 却 又 远 离 湖 岸 ,因 此 可 以 推 论 , 帝 华 那 科 建 城 之 後 , 当 地 地 形 必 定 经 过 明 显 的 变 化 , 不 是 湖 面 下 降 就 是 陆 地 上 升 。 这 一 定 是 经 过了 一 段 相 当 长 久 的 时 间 。 问 题 是 有 多 久 呢 ?


上一篇:夏季,保护好你的特区
下一篇:长春电影城---东方好莱坞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