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火车票上写的"X日内到有效"是什么意思?

两句话分别是两层意思,而不是补充和说明的关系。 
“限乘当日当次”,是指旅客应该按票面写明的车次和日期乘车。 
“在X日内到有效”,是指车票的有效期。即规定旅客从开始旅行至到达到站的一个时间范围,而不是说可以在这几天之内到发站乘车。 
因为铁路规章规定,旅客持票可在中途站下车,也可从中途站继续乘车,这就有个时间问题了,所以规定了有效期。必须在这个时间内到达到站,否则车票失效,需从车票失效开始另行购票。 
特殊情况可以在不延长车票有效期的前提下,办理提前和改晚乘车手续,但最迟不超过开车后2小时办理。提前乘车时有效期按实际乘车日起计算,改晚乘车时,有效期按原票面指定日期起计算。(注:卧铺票不能办理改晚或提前乘车,只能退票。否则不能享受卧铺,只可享受硬座) 


上一篇:成都有到深圳的火车吗?
下一篇:从上海乘火车怎样能到锡林浩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