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电动车充电分两次充可以吗?

一个晚上充电超过八个小时不好,所以我想分两次充:下班后回家充,睡前拔掉,然后第二天早上再接着充几个小时,这样有什么不妥吗?

楼上说的不是很对,据我所知,目前的电动自行车用的都是免维护的铅酸蓄电池,铅酸蓄电池最忌讳的就是过放电和过充电,而且铅酸蓄电池根本不存在镍镉蓄电池特有的“记忆效应”,所以和楼上说的正好相反,电动车的的蓄电池千万不要过放电,也就是说不要等电池完全没有电,亮了红灯才充电。如果较长时间不用应该充足电放置,每一个月进行一次补充充电,因为现在的自行车带的都是自动充电器,所以不必担心过充电,但补充充电的时间也不宜超过10个小时。避免极板过速老化,活性物质脱落。你所说的分两次充电没有什么不妥,只是间隔时间不要间隔过长,亏电存放对蓄电池的寿命影响很大。

上一篇:电动车电瓶的寿命?
下一篇:怎样查 民航什么时候有打折机票呢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