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火车挂多少节车厢时有哪部门决定的?

在发车前多久可以决定挂载数目?已经售出车票为何不挂该车厢?

    火车挂多少节车厢,其最大值为 20 节,极少超过这个数,原因很简单,站台不够大,如果增加车厢,超出站台长度,旅客就要在路轨上下车了。列车编组在不超过最大值的情况下阶段性、小范围调整,一年调整两次或不调整。

    售票是由编组决定的,有几节车厢,就卖几节车厢的票。出现票、车不一致,票、座位号不一致的意外情况,是因为车厢出现运行故障,影响安全,必须入厂修理。铁路部门会找一节相同的车厢替换,有时候找不到替换的车厢,或时间紧,不能因为一节车厢影响整列车运行,就减少一节,但票已经预售出去了,出现票、车不一致,票、座位号不一致。

上一篇:铁路上有个牌子写着"禁止双弓"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托运走火车慢件和快件都在火车站提货吗?分别用多久能运到?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